晴時多雲

「華爾街狼王」伊坎 獲捷藍航空2個董事會席位

2024/02/18 10:08

「華爾街狼王」伊坎(Carl Icahn)獲得捷藍航空董事會2個席位。(法新社)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華爾街狼王」稱號的美國著名投資人伊坎(Carl Icahn)在上週爆出持有近10%的股份捷藍航空 (JetBlue Airways)股份後,現最新報導指出,伊坎在捷藍航空董事會中獲得2個席位。

綜合媒體報導,伊坎本月12日透露,自己持有捷藍航空 (JetBlue Airways)近10%的股份,成為捷藍航空公司第3大股東。受消息激勵,捷藍航空12日盤後股價大漲19%。

根據監管文件顯示,伊坎在今年1月和2月期間對捷藍航空股票進行了一系列收購,而伊坎購買股票的原因,是因為他認為捷藍航空股票被低估。

外媒指出,伊坎在收購捷藍航空股票的同時,也計劃繼續與捷藍航空管理層和董事會,就潛在的董事會代表問題進行討論。

最新報導指出,捷藍航空本月16日宣布,已與伊坎達成協議,同意委任伊坎提名旗下公司「艾康企業(Icahn Enterprises)」2名代表出任捷藍航空公司董事。

報導指出,被任命的2名代表,分別為艾康企業公司法律顧問林恩(Jesse Lynn)及基金經理米勒(Steven Miller)。

捷藍航空表示,林恩和米勒將在今年春天的捷藍航空年度股東大會上擔任董事會無投票權觀察員,然後作為正式投票成員加入董事會。

捷藍航空16日股價收在6.96美元,跌幅2.7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