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最大問題是什麼?渣打執行長溫拓思一語道破

2024/02/16 07:07

渣打集團執行長溫拓思認為,中國正經歷從舊經濟到新經濟的重大轉型。(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渣打集團執行長溫拓思(Bill Winters)在杜拜舉行的世界政府高峰會上表示,隨著中國經濟經歷大規模轉型,以及人們對房地產危機的擔憂日益加劇,中國正面臨「信心赤字」(Confidence deficit)。

溫拓思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對他來說,中國最大的問題是缺乏信心,外資對中國缺乏信心,中國國內的存戶也缺乏信心。

不過,溫拓思認為,中國正經歷從舊經濟到新經濟的重大轉型,「如果你看新經濟,它正蓬勃發展,並絕對是蓬勃發展,增長率達到兩位數,涉及電動車相關的供應鏈、可持續金融和永續發展等」。

溫拓思仍對中國抱持樂觀態度,認為每個歷經重大經濟轉型的社會,都不可避免地歷經某種程度的動盪和成長陣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日(11日)接受《CNBC》訪問時則認為,中國需要進行改革,以應對經濟挑戰,我們的分析表明,若不進行深入的結構性改革,中國的經濟增長可能會跌至4%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