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連鎖餐飲短線漲多 出現整理

2023/02/06 05:30

農曆春節長假來客數大增,連鎖餐飲族群股價再創波段新高。(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連鎖餐飲族群受惠於農曆春節長假來客數大增利多效應,上週台股開紅盤後強勢上漲,類股股價再創波段新高。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連鎖餐飲族群雖然短線漲多出現整理,但預期短多氣勢強,建議5日線未跌破前可偏多布局。

疫情流感化,帶動外食人潮回籠,今年農曆春節迎來10年來最長年假,也是過去3年來全面解封、消費者最沒有心理負擔的假期。王品(2727)、漢來美食(1268)、瓦城(2729)、亞洲藏壽司(2754)、乾杯(1269)、豆府(2752)等連鎖餐飲集團,今年春節10天長假來客數大幅成長30%-50%,平均翻桌率更達4-6次,激勵餐飲族群上週股價大漲。

10天長假來客數成長30%-50% 激勵餐飲族群上週股價大漲

王品集團表示,今年農曆春節初一到初七,集團台灣300家門市動能全開、店店爆滿,自助式、吃到飽品牌翻桌率達6輪,累計7天來客數近90萬人,營收較去年春節期間成長超過50%,利多激勵王品股價上週一度飆上196元,創下近兩年新高價,上週五則出現逢高獲利了結賣壓,股價收在189元。

漢來美食旗下宴會廳和最吸「金」的品牌漢來海港吃到飽自助餐廳,除夕至初六農曆春節期間業績較去年同期也大增4成,可望推升元月營收,漢來美食股價也自去年10月底102.5元的波段低點走揚,上週五收在130元,股價3個月以來漲幅逾25%。

乾杯集團台灣40多家門市大年初一至初六同樣天天客滿,翻桌達5-6次,更帶動來客數和業績大增7成;豆府集團在新開店及來客數成長挹注下,農曆春節期間業績也成長近5成,既有店業績則成長約25%,新春業績皆開紅盤。

簡伯儀指出,連鎖餐飲族群上週整體股價出現明顯大漲,週量也較前一週增加,指標中,週KD指標目前偏向多方;就日線來看,股價沿著5日線往上攀升,短、中長期均線維持多方排列,短多氣勢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