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投資防疫險慘賠 和泰車Q2虧8.14億/上半年稅後淨利34.79億 較去年同期91.55億衰退62%

2022/08/12 05:30

和泰汽車昨公布第二季財報,受到轉投資的和泰產險賠付防疫保單上半年虧損45.26億元衝擊,第二季首見稅後虧損8.14億元,每股虧損1.49元。 (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汽車昨公布第二季財報,受到轉投資的和泰產險賠付防疫保單上半年虧損四十五.二六億元衝擊,第二季首見稅後虧損八.一四億元,每股虧損一.四九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三十四.七九億元、每股盈餘六.三七元,較去年同期稅後淨利九十一.五五億元、每股盈餘十六.七五元,大幅衰退約六十二%。

全力支持和泰產險增資

和泰汽車上半年合併營收達一一八五.三三億元,年減約一成;和泰產險上半年因賠付防疫保單影響,淨損四十五.二六億元;和泰汽車透過和展投資持股九十九.八%,認列投資損失後,每股淨值為一一九.一三元,較第一季每股淨值一二四.二五元減少四%。和泰汽車表示,會全力支持和泰產險提出的增資計畫,相關細節和泰產險正在積極規劃中。

本業獲利穩健 資金充裕

和泰汽車強調,本業汽車業務及獲利狀況穩健,加上營運資金及借款額度充裕,足以支應和泰產險的增資需求,不會有資金流動性風險;且和泰產險本次防疫險理賠為一次性事件,對母公司僅短期影響。

這次半年報所認列的防疫險相關虧損數字,都是依據和泰產險內部作業狀況及現行確診率計算,若後續疫情又有變化,會持續反映在財務數字中,目前對公司股東權益尚無重大影響。

和泰汽車指出,車輛販賣雖然持續受到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影響,加上部份零組件也因烏俄戰爭及中國封城,造成物流配送受阻、供貨不足,但一至七月和泰汽車代理的TOYOTA、LEXUS雙品牌,累計掛牌量仍達八萬四○二八輛,市占率三十四.八%,繳出亮麗成績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