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電次數逐年降 10年大減62.5%

2022/07/27 05:30

根據台電統計,今年上半年停電為3794次,較2012年同期大幅減少62.5%,10年來整體停電次數均呈現逐年穩定下降。圖為台電派員搶修。 (台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近期因天氣炎熱停電新聞增多,但根據台電統計,今年上半年停電為三七九四次,較二○一二年同期大幅減少六十二.五%,十年來整體停電次數均呈現逐年穩定下降;而停電因素中的外力、設備、用戶因素同步下降,僅天災因素略有起伏,設備因素也較十年前降低六十七%。

設備因素停電 10年來大降67%

因天氣炎熱,停電將影響空調,使民眾對停電新聞較有感。但整體停電次數是逐年下降,台電統計今年一到六月停電為三七九四次,其中設備因素為一四九四次、用戶因素為八十九次、外力(含事故)因素為一六一三次、天災因素五九八次。

其中外力、設備、用戶因素逐年同步下降,設備因素十年來降低六十七%,外力以及事故因素也減少五十七%,僅天災因素因為每年天氣狀況略有起伏,但也自十年前約每年一千多次、減少到近年的三到六百次。

另全年停電數也自二○一二年的二萬一○一九件減少至去年的八九九九件,減少高達五十七%,顯示因設備故障導致的停電數也有明顯減少趨勢。

有民眾感覺到近期夜間停電變多,但統計實際僅占不到四成,主要停電時間仍是白天。台電表示,統計六月到七月二十五日停電事故四八一件,發生於白天共三○七件、約占六十四%,而夜間(晚間七時以後)則為一七四件、約三十六%;但晚間民眾在家,對停電感受度較大,台電將加強負載監測,減少事故停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