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電價連漲12個月 韓電價氣價雙漲

2022/06/28 05:30

全球能源短缺,各國的電力公司都急於確保額外的煤炭,澳洲新堡港24日煤炭現貨價格跳漲3.4%,每噸報402.5美元,首次漲破400美元。(彭博)

搶煤供電 澳煤飆破400美元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日益惡化的全球能源短缺使亞洲的煤炭基準價格漲至紀錄高點;根據IHS Markit編製雙週指數,澳洲新堡港(Newcastle)二十四日煤炭現貨價格跳漲三.四%,每噸報四○二.五美元,首次漲破四百美元。

報導說,歐洲與亞洲各國的電力公司都急於確保額外的煤炭出貨,以取代日益減少的天然氣供應。德國、奧地利重啟閒置的煤炭發電廠,而日本、南韓在炎熱的夏季到來之前,積極儲備燃料,激烈的搶煤競爭,使家庭的電力支出恐進一步升高。

南韓政府與國營韓國電力公司二十七日宣布,基於居高不下的全球能源價格與通膨壓力,將自下月起再度調漲民用電費與天然氣價格,前者每瓩時(kWh;等於一度)上漲五韓元,後者為每兆焦耳(MJ)漲價一.一一韓元,相當於一個四口之家每月增加一五三五韓元(三十五.四台幣)電費與二二二○韓元(五十一.三台幣)的瓦斯費;南韓四月才漲過一次電價與瓦斯費。由於全球能源價格近期飆漲,該公司一再要求首爾當局修改漲價上限五韓元的法規。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燃料價格正進一步擠壓家庭收支,東京電力公司的八月平均家庭電費將較七月再度調漲二五○日圓(五十五台幣)至九一二○日圓(一九九七台幣),是連續十二個月漲價,期間漲幅已達三成。

國際能源價格二十七日走高,西德州中質原油上漲○.五六%,每桶報一○八.二美元,布蘭特原油漲○.七%,每桶報一一三.九二美元。天然氣上漲○.一%,每百萬英熱單位(mmBtu)報六.二三美元,今年以來已上漲六十七.八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