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清零衝擊 93%美企下修營收

2022/06/16 05:30

上海漫長的防疫封控措施,逾九成美企下修今年的營收預測,且多數美企仍未全面復工。(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上海美國商會週三發布調查指出,上海漫長的防疫封控措施,已促使四分之一受訪美企,削減在上海的投資計畫,逾九成美企下修今年的營收預測,且多數美企仍未全面復工。

中國堅持清零政策,上海因此從三月底以來,被封鎖了近兩個月時間,不僅民怨四起,還導致貨車司機短缺,大量貨物堆積在港口,商業活動停止,重創了中國國內外企業。

在接受上海美國商會訪問的一三三家美企中,約二十五%表示已削減在上海的投資計畫,九十三%已下修全年營收預測,且二十五%稱營收下修幅度超過二十%。

儘管上海市政府陸續公布復工企業「白名單」,但為了降低病毒擴散,復工仍遭遇諸多限制,許多小公司甚至仍在設法因應防疫限制。

上海美國商會指出,約四分之一受訪的美國製造商表示,正在加快中國供應鏈的在地化,並將全球商品的生產移出中國。調查顯示,截至六月初,受訪的美國製造商中僅三十五%表示產能全開;約四分之三的受訪美企表示,自上海封城以來,尚未享有經濟支援措施。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鄭藝表示:「封城對企業的影響深遠,上海市政府必須迅速採取行動,確保供應鏈、物流和勞工的行動不受阻礙,並加快向企業提供財務支援,以恢復信心。」

惠譽信評本週稍早以中國採取「謹慎步伐」放寬防疫相關限制措施為由,再度將中國今年成長預估下調至三.七%,這與中國官方設定的五.五%成長目標相差甚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