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陪同隔離又轉彎 有居隔單、符合條款就賠

2022/05/24 05:30

金管會昨表示,保戶若收到居隔單、且符合保單條款,保險公司就要依約理賠。(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防疫險的家長「陪同隔離」是否理賠爭議,金管會又轉彎!金管會昨表示,保戶若收到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八條開立之「居家隔離通知書」(隔離單)、且符合保單條款,保險公司就要依約理賠。之前金管會曾兩度說明,家長陪同隔離無法獲得隔離補償金理賠。

所謂「陪同隔離」是指保戶小孩的「同學」確診,家長基於生活照顧需求必須陪同小孩隔離,但小孩本身並未確診,家長實際上也未接觸到確診者;立委高嘉瑜指出,很多家長必須陪同小朋友隔離,也收到隔離通知書,既然金管會已宣布若自選「三加四」隔離一樣要理賠,「為何同樣收到隔離通知書,陪同隔離卻不能賠」?

保險局長施瓊華回應,之前是依據衛福部的Q&A問答,也有用「傳染病防治法」三十六條開立隔離書,若現在一律採用四十八條,會評估後續是否依照契約辦理。

官員說明,防疫險的保單條款,是將「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八條納入理賠依據;也就是說,若衛生單位出具第四十八條為依據的隔離通知書,即符合保單條款,保險公司就要「依約理賠」。

黃天牧︰月底前訂出理賠指引

另居家照護須用藥才理賠住院日額,立委曾銘宗質詢指出,金管會與衛福部的立場不一致,壽險公會的理賠指引至今也尚未出爐;黃天牧表示,醫療行為的定義是由衛福部決定,至於哪些醫療行為符合規定,將要求產壽險公會在五月底前訂出理賠指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