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 中國觀旅腰斬

2022/01/26 05:30

中國因為祭出封城、限制出行等嚴格的防疫措施,觀光旅遊產業遭到重創。(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自二○二○年武肺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因為祭出封城、限制出行等嚴格的防疫措施,觀光旅遊產業遭到重創;而近來隨著武肺Omicron變異株在中國擴散,中國多地又啟動嚴格防疫措施,中國觀光旅遊產業要恢復到疫情前的高峰恐難上加難。

根據中國文化旅遊部公布數據,二○一九年中國國內旅遊總收入六.六三兆人民幣(下同,約二十九兆台幣),旅遊人次六十.○六億人次,雙創歷史最高。

但自疫情爆發後,二○二○年中國國內旅遊總收入僅剩二.二三兆元,較二○一九年銳減六十六%,旅遊人次也腰斬至二十八.八億人次;隨著疫情趨緩,二○二一年中國國內旅遊人次增至三十四.三億人次,旅遊總收入反彈至三.○二兆元,仍僅疫情前的一半水準。

另根據企業徵信機構「企查查」數據,二○二○年中國吊註銷旅遊企業數量達十一.八萬家,二○二一年也達五.六萬家;而從二○二○年至今,中國民航業累計虧損金額一六五○億元,其中航空公司虧損就達一三○○億元,占比高達八十%。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預估,今年中國國內旅遊總收入將達三.八一兆元,僅為二○一九年高峰時期的五十七.五%;旅遊人次三十九.八億人次,也僅為二○一九年的六十六.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