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下市效應 恆生科技股指數成分股全倒

2021/12/07 05:30

受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宣布從美國下市消息影響,週一恆生科技股指數跌至去年7月成立以來的最低,成分股阿里巴巴重挫5.6%。(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宣布從美國下市,並準備轉赴香港上市,凸顯在美上市的中國科技股受到美中監管夾擊,兩國正在加速脫鉤;週一恆生科技股指數出現近兩個月以來最大跌幅,並跌至去年七月成立以來的最低。

阿里重挫5.6%、京東4.9%、網易4.7%

有六十四檔成分股的恆生科技股指數,週一收盤大跌三.三%至五七二七.四九點,其中,阿里巴巴下跌五.六%,京東下跌四.九%,這兩家公司也在美國上市;另外,網易下跌四.七%,騰訊下跌三.二%。從二月創下波段高點以來,恆生科技股指數已暴跌約四十八%,市值蒸發一.五兆美元。

恆生科技股指數 跌至成立來最低

恆生科技股指數重挫,是跟進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的慘跌,上週五後者慘跌九.一%,創二○○八年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因投資人擔憂,滴滴出行宣布自紐交所下市,可能增加其他中企下市的壓力。曾任SEC國際事務辦公室主任、現任Miller & Chevalier律師事務所律師的雷德(Paul Leder)表示:「夾在兩個正在顯示自身經濟和監管實力的大國之間,對企業不利。」

中國人行週一宣布降準○.五個百分點,拉抬放緩的經濟,大華繼顯控股指出,此舉無助提振港股信心,投資人關心的仍是監管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