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11月買超逾300億 航空雙雄最多

2021/11/28 05:30

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一片樂觀氣氛中,連續好幾個月都賣超台股的外資,十一月終於轉賣為買!統計十一月一日至廿六日止,外資買超逾三二五億元,其中華航、長榮航最受青睞,外資買超華航逾三十二萬張、買超長榮航逾二十萬張。

根據Cmoney統計顯示,十一月以來三大法人共買超台股二四○億元,即便廿六日外資單日大幅賣超逾三一○億元,不過,總計十一月以來外資買超仍高達三二五億元,投信、自營商反而減碼;受惠於外資持續加碼,大盤十一月上漲二.二五%。

外資十一月買超股除了華航、長榮外,面板股的群創、友達也有十一萬張以上,大同名列第四、聯電第五;至於護國神山台積電,外資十一月以來也默默回補超過五萬張,名列買超第十一名。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分析,近期美股面臨漲多壓回的賣壓湧出,加上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開始傳播,且市場盛傳美國聯準會(Fed)明年升息次數恐增加至三次,種種變數造成國際股市的不確定因素變得更複雜,也使得台股震盪難免,但由於基本面並未改變,投資人無須過度擔憂。

法人也指出,從過去經驗來看,每次股市受疫情影響下跌後,最終都會漲回來,能趁著指數回檔「撿」到成本低的股票,才能在下一波股市上漲時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