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青紅燈》航海王有沒有明天?

2021/10/08 05:30

貨櫃三雄的基本面近期開始傳出雜音,但主要問題出在籌碼面。圖為長榮貨櫃輪。(資料照,台北港提供)

水手們可能沒有想到,航海王股價短短3個月會淪落到如此地步,基本面似乎沒有太大改變,就算運價下跌,力挺的法人仍然覺得這個下跌幅度,相較過去算是較小的,看多的人仍然不死心,相信航海王一定會再揚帆。

但,基本面若真的沒什麼變,股價這種跌法,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感覺好像明年運價要崩盤、獲利要大腰斬似的,完全不像法人說的,明年航海王獲利還要跟今年一樣好,畢竟股價是領先基本面反應的,這種走勢,幾乎可以斷言,航海王獲利的高峰就算還沒過,也差不多到頂了。

航海王的基本面近期開始傳出雜音,但主要問題出在籌碼面。3檔貨櫃航運股從7月初高點以來,股價至少腰斬,長榮(2603)跌了58%,期間三大法人賣13.7萬張、融資減7.3萬張、減幅21%;陽明(2609)跌最慘,跌60%,期間三大法人賣4萬張,融資減不到1萬張、減幅5.4%;萬海跌54%,期間三大法人賣1萬張,融資減1.8萬張、減幅31%。

數字這麼多,簡單的結論就是籌碼仍亂。水手們相信基本面好,許多人一直持股續抱,所以3檔個股融資減肥遠不及股價跌幅,而籌碼最差的就是陽明;而且可以發現,陽明、萬海這3個月來,法人賣出張數也不多,融資減肥也有限,但股價卻腰斬,當中是誰有這麼多籌碼供應,投資人應該心知肚明。

昨天航海王股價都大漲,但真的不要高興太早,隔日沖有名的號子凱基台北,昨天分別是長榮、陽明買進的最大咖,萬海也是有名的隔日沖券商––摩根大通,昨為買進的第二大號子、凱基台北排第三,因此今天開盤,航海王又將有大浪來襲。

航海王股價從高點以來已回檔3個月,要V型反轉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畢竟上面層層套牢,如果沒有再經過一番籌碼沉澱、股價盤整,航道上將佈滿礁石,得小心行駛才好。(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