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郵局預約五倍券 首日逾60萬份

2021/10/05 05:30

中華郵政今年再肩負發放紙本五倍券責任,今年採取先預約再領券,第二階段11月起才開放現場和大宗預約者領券。(中華郵政提供)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華郵政昨天(四日)上午九時起開放網路、電話(○八○○–七○○–一九九)預約紙本五倍券,截至昨晚九時,預約累積份數為六十萬一千零四份,至於昨一早因流量大造成網路卡卡的問題也已改善。

9日前預約成功 12日可望領券

基於防疫考量,郵局五倍券要先預約再領取,預約有兩種方式,包括郵局網站或透過專線電話預約。但昨一早官網卻「卡卡」引發民怨,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兼發言人郭純陽回應,系統開放後,出現預約不是很順暢情況,初判是太多流量瞬間湧入、系統無法負荷,強調「並沒有當機」,雖然預約略有緩慢,但情況已逐漸改善。

郭純陽說,郵局窗口十月十二日開始發放紙本五倍券,只要三天前、十月九日前預約成功,都有機會在首日領取。他指出,每天有五十萬份發放名額,加上往後幾天都可以預約,相信量能充足。

中華郵政表示,第一階段十月十二日至十月三十日提供約八百四十萬份紙本券,僅受理預約民眾於郵局營業時間窗口領券;第二階段十一月起領券才不用預約,開放現場及大宗預約者領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