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金融遠距〉電子交易大增 證券強化視訊遠距作業

2021/09/12 05:30

受到疫情影響,券商營業大廳關閉,券商積極發展視訊遠距作業,強化線上服務。(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張慧雯、卓怡君/專題報導

台股大漲,券商反而意外受惠,並積極強化視訊遠距作業。 (記者靳昌玲攝)

過去疫情來襲,三級警戒期間券商依規定關閉營業大廳,不得開放股民看盤、亦不能臨櫃;不過,由於電子交易當道,在各行各業都受疫情影響、獲利下滑之際,券商受台股大漲反而意外受惠、各個荷包賺飽飽,並持續積極發展視訊遠距作業。

元大證券指出,目前證券市場的電子式交易比重已逾七成,在疫情影響下,更進一步推升客戶對手機及電腦等電子交易及服務的需求,而元大證券持續強化線上服務,讓投資人透過元大證券線上開戶與投資先生APP下單,可完全不受影響,輕鬆完成開戶與投資。

線上開戶、下單買台股 APP都能處理

元大證券也說,「線上開戶」有別於多數券商線上開戶僅支援單家銀行的限制,元大證提供全台所有銀行存款帳戶皆可約定為交割扣款帳戶。同時,更透過OCR(光學字符識別),以及LBS(定位辨認)技術簡化流程,還可一次同時開立證券戶及財富管理兩種帳戶;至於元大證推出的智能選股下單投資先生APP則首創台灣業界集結選股、看盤、下單三大功能,讓投資人看盤下單更順暢。

富邦證券也觀察,受疫情影響之故,客戶線上開戶需求大增。今年上半年線上開戶數就超過4.4萬戶,已與台北富邦銀行攜手打造線上開戶一條龍服務,在家就可以完成所有開戶申辦流程。

宏遠證券指出,線上遠距業務服務包括線上開戶(含證券、期貨、複委託、不限用途款項借貸、以及銀行戶)、線上申辦各項業務、線上交易下單,客戶可以在完全非臨櫃的狀況下開立證券帳戶,並進行交易下單。此外,宏遠證券也觀察到因為居家辦公,投資人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關注盤勢,交易下單更方便。

結合AI人工智慧 證券商力拼數位創新

至於數位創新服務方面,元大證指出,像是API串接集保結算所的E櫃台服務,提供投資人電子投票、電子存摺、預繳圈存、現券償還等多項金融服務,將常見的臨櫃作業數位化,提升臨櫃服務效率。

宏遠證券認為,在金管會及各主管機關的引領及開放之下,未來發展性寬廣,包含在客戶同意下可透過MY DATA機制於線上取得客戶資料、身份認證機制的TW FidO(台灣行動身分識別)、F- FIDO(金融行動身分識別)及AI人工智慧策略下,皆可運用在券商的數位創新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