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晶圓代工產能吃緊 電源管理IC缺很大

2021/08/16 05:30

8吋晶圓產能供不應求,電源管理IC大缺貨,相關廠商下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持續上揚。 (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由於8吋晶圓產能供不應求,電源管理IC大缺貨,從去年底開始,NB大廠面臨嚴重缺料問題,其中缺貨最嚴重的零組件就是電源管理IC,預期到今年底仍然無解,電源管理IC一顆難求,推升相關廠商下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持續上揚。

電源管理IC廠致新(8081)上半年財報亮眼,致新總經理吳錦川表示,目前看來,市場需求相當強勁,尚未看到反轉現象,第三季傳統旺季值得期待,明年致新可取得更多晶圓代工產能,有助出貨成長力道。

吳錦川分析,8吋晶圓產能未來三年並未增加,僅有12吋廠有擴產動作,預計直到明年底之前,8吋晶圓代工仍然持續供不應求,今年致新在面板、筆電、電視、馬達四大業務皆穩定發展。至於明年筆電市場需求是否下滑還不確定,全球疫情仍持續干擾市場,預計後疫情時代筆電需求不至於減弱。

矽力-KY(6415)狹著5G帶動電源管理IC需求大增,營收連續4季創下新高,在中國去美化效應帶動下,矽力市佔率持續提升,同時因8吋晶圓代工產能不足,產品漲價趨勢仍在,法人看好下半年旺季可期。法人指出,矽力除了消費性電子產品外,積極布局資料中心、電動車等新領域,增添未來成長動能。

晶圓代工#

矽力#電源管理IC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