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倍券全民免費領》綠委:肯定政院快速回應 體恤民意

2021/08/14 05:30

圖為去年三倍券樣張。(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邀集民進黨團七長討論振興五倍券發放事宜,強調尚未定案,會持續與立委溝通,而英系立委們昨上午在臉書聯合發表聲明,呼籲全民免付一千元,正國會立委也重申希望行政院考量全民免付兌換振興券,行政院昨晚說明,將評估全民一千元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英系和正國會立委皆肯定行政院團隊體恤民眾、快速回應民意。

陳亭妃:免付千元 最真實民意

正國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相信行政院的決策不是昨天短時間才突然決定,因為前天在行政院開會的時候,院長蘇貞昌當場就有強調,大家的意見都會帶回去討論,所以其實行政院是有經過多方面盤整預算和考慮相關資料,最後做出免付一千元的決策,很感謝行政院團隊用最快速度接收民意反映、接受所有委員建議,並用最快速度回應。

陳亭妃指出,免付一千元真的是他們實際跑基層聽到的聲音,今年疫情狀態,已經進入社區本土疫情,許多商家經濟停擺,全民更是非常配合政府政策,沒有任何怨言,因此在這樣的前提下,就應給予全民更多體恤,感謝大家配合政策,才能這麼快達到防疫效果。

英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由於日前到行政院開會的時候,蘇貞昌院長有說免付一千元的對象範圍還沒做最後定案,所以他們幾個立委昨天上午才發聲明,反映基層最真實的民意,就是希望全民免付,很支持政院做了這樣決定。

蔡易餘:振興券消費 提振實體店家

英系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行政院這樣的決定很正確,今年第一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都很好,就應該要讓人民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帶動整個經濟活絡,透過大家花費振興券,讓疫情警戒期間受衝擊的實體店面商家得到振興效果,這樣的決定大家都會很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