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週線收紅 量縮3個月新低

2021/08/07 05:30

台股昨以1萬7526.28點作收、週漲278.87點,雖然週線收紅K棒,但當週成交量縮至3個月新低。(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股昨以1萬7526.28點作收、週漲278.87點,雖然週線收紅K棒,但當週成交量縮至3個月新低;分析師認為,現在台股各類股都已漲過1輪,目前缺乏更強利多刺激,大盤又在高檔,投資人會擔心漲多風險,導致追價意願不強。

投顧:目前無領漲主流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觀察,上週台股每天漲停家數約20家,跟上月每天動輒40檔漲停鎖住,熱度差很多。台股目前沒有領漲主流,像海運股僅是跌深反彈,昨日還收長上影線,表示上檔套牢。連最夯的話題「電動車」,都只是一些公司蹭熱度,並沒有掌握獨家技術,缺乏基本面的股價上漲,也就沒有續航力,一檔股票價格要能維持,公司每月營收保持月增是比較安全的跡象。

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台股疑似形成「頭肩頂」型態,左肩高點1萬7709點、頭部高點1萬8034點,成交量都有6000億元以上,但右肩高點1萬7636點,成交量只剩3790億元;右肩成交量急縮、部分類股套牢區形成,連台股最大主力「外資」都做極短線、抱股不超過1週。

杜金龍說,台股所有類股已輪漲過1遍,每天領漲族群都不同,讓投資人追得疲於奔命,但都是跌深反彈格局;他特別提醒,台股現處於歷史高檔區,若有公司在這時現金增資、發動庫藏股、或是發可轉債且轉換價定超高,都是居心叵測,投資人千萬不要追進去,小心套牢半輩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