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控結盟鴻海 募集百億新能源車產業基金

2021/07/17 05:30

中信金昨(16)日宣布,與鴻海科技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新能源車產業基金。圖上左起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中信銀行董事長利明献;下方左起為鴻海投資長杜墨璽、中信金控董事童兆勤。(中信金控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中信金控昨(16)日宣布,已正式與鴻海集團(2317)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成立新能源車(Electric Vehicle, EV)產業基金,募集規模目標為新台幣50至100億元,該基金為私募股權基金,預計2021年第4季開始募集。中信金過去已透過旗下中國信託創投,投資上百家國內外新創公司,此次將把握全球新能源車市場的爆發性成長,超前進行投資布局。

昨日鴻海集團投資長杜墨璽與中信金董事童兆勤二人,透過雲端視訊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正式在新能源車基金建立夥伴關係。中信金與鴻海也將透過此次合作,共同積極尋找深具潛力的投資標的,引領資金投入能永續發展的新能源車產業。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期待藉由鴻海過去40餘年的資通訊產業優勢與全球化布局發展經驗,結合中信金在金融市場的專業,透過資金以及技術活水,加快產業腳步,合力孵化半導體與資通訊之外的另一個護國產業。

中信銀行董事長利明献表示,目前正值世界對環保議題的重視,引發全球汽車產業歷經劃時代的變革,與鴻海集團共同成立新能源車基金,期待能成為國內投資新能源車基金的首選。

根據中信金規劃,該基金預計在2021年第4季,由中信創投展開募集,因屬於私募股權基金,基金的募集對象為專業投資人,不得對一般投資大眾募資,未來將以政府國發基金、壽險業、法人機構為主要潛在投資人,期望能塑造台灣在未來全球新能源車市場中的領導地位。

中信金控過去已透過旗下的中國信託創投,投資過上百家國內外新創公司,並代為管理政府中小企業基金、服務與製造業基金、文創基金,大幅提升被投資公司的技術能力與產業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