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第2季EPS2元 Q3審慎樂觀

2021/07/10 05:30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第3季DRAM價格有機會續漲。(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大廠南亞科(2408)昨舉行法說會公布第二季財報,第二季毛利率達42.3%,繳出每股稅後盈餘2元佳績。展望第三季,總經理李培瑛指出,市況審慎樂觀,DRAM價格還會續漲,帶動毛利率再走揚,但漲幅將不像第二季高達3成,第四季的價格也有機會較第三季成長或持平。

南亞科第2季毛利率達42.3%,每股稅後盈餘2元。(記者洪友芳攝)

李培瑛表示,全球經濟逐步恢復成長,預期第三季消費性、伺服器及個人電腦需求都趨穩健,手機產業中的5G手機佔比也將提升,帶動DRAM需求持續增加,預期第三季DRAM市況樂觀審慎,合約價不管是季或月價都將再上漲。

Q3毛利率將優於Q2

對於第四季,李培瑛預期DRAM價格有機會再往上走,也可能跟第三季持平。他認為,整體需求仍存在,市況也是樂觀的,但要留意供應鏈的長短料、疫情可能使得成長趨緩、供應商資本支出情況是否合乎預期或超乎預期。

李培瑛並說,南亞科因今年產出已達極限,庫存也已漸消化掉,第三季銷售量不會比第二季成長,甚至會微幅減少,但因價格會續漲,毛利率將會比第二季上升。10奈米製程規劃進行中,8Gb DDR4第一代已試產,預期隨10奈米導入量產,明年銷售量有機會逐季增加。

南亞科第二季受惠DRAM價格季上漲3成,營收226.37億元,季增27.7%、年增37.3%;單季毛利率達42.3%、季增13.2個百分點,稅後盈餘達61.62億元,季增1.27倍、年增91.3%,每股稅後盈餘2元,創近10季以來新高。上半年累計稅後盈餘88.66億元,年增72.22%,每股稅後盈餘2.88元,超越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2.5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