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明天截止 仍有38萬戶未申報 安心防疫 醫事人員繳稅可延至八月二日

2021/06/29 05:30

考量醫事人員致力防疫,財政部昨宣布,醫事人員申報及繳納綜所稅可展延至八月二日;圖為國稅局臨櫃申報收件。(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綜所稅申報僅剩兩日,財政部統計,迄昨已有六○○.三萬戶完成申報,仍有卅八萬戶未申報,提醒納稅人把握最後期限申報完成;財政部同時宣布,考量醫事人員致力防疫,醫事人員申報及繳納期間可展延至八月二日,無須事先申請。

約一至三萬醫事 尚未申報

國內疫情嚴峻,考量醫事人員可能因防疫而不及於六月卅日前申報綜所稅,財政部宣布,醫事人員申報及繳納期間可展延至八月二日,納稅人或配偶具執業登記醫事人員均可適用;目前具執業登記的醫事人員約卅萬人,財政部粗估約一至三萬人尚未申報。

醫事展延報稅 須臨櫃辦理

財政部表示,符合資格的醫事人員無須事前提出申請,僅須在七月一日至八月二日檢附執業執照,就近向任一國稅局、分局、稽徵所或服務處臨櫃辦理網路、人工申報或稅額試算回復確認。

財政部說明,醫事人員若於六月卅日前辦理申報者,可用手機、電腦等進行網路申報;若在七月一日至八月二日申報,因報稅系統將於六月卅日後關閉,無法網路申報, 需到國稅局辦理。

至於繳款方式,包括現金或委託取款轉帳,現金三萬元以下可至超商繳納,其餘可至金融機構繳納(郵局不代收);若須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可於現場申報時提供,或於八月十二日前送交至國稅局、分局、稽徵所或服務處。

另因今年疫情嚴重,財政部也宣布,受疫情影響經核准延、分期繳納稅捐的納稅人,可申請再度延期或分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