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線上看盤人數快速成長 三竹:已拓寬頻寬升級機房因應

2021/05/12 05:30

提供券商股市報價資訊的三竹資訊表示,今年2、3月成交量明顯上升後,已 積極拓寬頻寬升級機房因應。(中央社)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年成交量頻創新高,上市櫃成交量屢屢衝破7000億元,開發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等平台看盤系統,以及提供券商股市報價資訊的三竹資訊(8284)表示,去年國內逐筆交易、盤中零股交易系統上線後,三竹已進行軟硬體升級,今年2、3月成交量明顯上升後,更積極拓寬頻寬升級機房因應。

三竹資訊指出,由於開發的看盤軟體與國內許多券商合作,當投資人發生問題時,券商也會向三竹反映,這部分從交流過程已感受到問題,而且發生問題的券商不算少,尤其交易量大增,的確已造成投資人看盤、下單受影響,推測券商也正積極擴充伺服器主機等設備進行調整。有些券商預期未來發展,也會超前部署因應未來,因此會向三竹詢問,如何配合讓系統更穩定,提供更好的效能服務。

今年容量較去年提升2倍

三竹也表示,去年三竹有3個主要機房,今年更升級到4個機房,尤其最近開戶數、交易量都明顯增加,這些都需要提前佈局,目前容量與去年同期相較,起碼已經提升2倍。

三竹指出,目前系統尖峰運作時間,大概是9點開盤到9點15分,這時是最多使用者同時上線的時段,為了讓這時段使用者更順暢,已經增加不少設備與網路頻寬,而且所有上線設備與服務,都會經過弱點掃描,完整確認資安符合規範才能上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