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渾水屢揭中企做假帳 布洛克︰違法中企應在美下市

2021/05/07 05:30

知名放空機構渾水公司創辦人布洛克呼籲,在美上市中企屢傳不法行為,應讓這些違法中企除牌下市。(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知名放空機構渾水公司(Muddy Waters)創辦人布洛克(Carson Block),週三出席《華爾街日報》舉辦的「風險與合規論壇」時呼籲,在美上市中企屢傳不法行為,應讓這些違法中企除牌下市。

美國政府去年底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規定外國公司連續3年無法通過「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審計,將被禁止在美國任何交易所上市。一些投資人表示,這項法律將根除欺詐行為,尤其是海外公司的欺詐行為。

但布洛克表示,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尤其在美國上市的中企,因「中國政府為這些欺詐行為築了一道護城河」,累計約400家中企在美國上市,這超出了美國調查和執法的能力,應讓違法的中企除牌下市。

2011年6月,渾水公司因揭露在加拿大多倫多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嘉漢林業(Sino-Forest)做假帳而聲名大噪,該公司後來聲請破產。近年來渾水則持續鎖定中企,去年1月爆發做假帳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也在內。

瑞幸咖啡去年6月底遭那斯達克交易所除牌下市,並在美國聲請破產,還支付了1.8億美元,就美國證交會(SEC)的指控達成和解,該公司被控操縱帳目,以虛報營收成長和實現獲利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