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去年配息10元 配發率僅36%

2021/04/23 05:30

國巨去年配現金股利10元,不如預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27.58元,怎麼每股只有配現金股利10元?」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昨(22)日召開董事會,除公告亮麗的首季財報外,也公告去年每股配發10元現金股利,但配發率僅約36%較往年來得低,跌破投資人眼鏡。

首季EPS10.17元 10季新高

國巨解釋,併購基美(KEMET)後負債比上揚,加上還有擴產需求,決定保留較多現金,除改善財務結構並充實營運資金,因此配發率不如過去;但國巨也表示,今年首季營收237.49億元、創下單季營收次高紀錄,EPS達10.17元,是近10季新高紀錄,主要是受惠於合併基美的併購效益持續發揮、大中華廠區的產能利用率逐步提升,及各區域客戶訂單需求暢旺所致。

國巨指出,合併基美及普思後營運已有結構性轉變,過去以生產標準型產品為主,目前營運則以生產高階特殊型、客製化產品為主,並持續聚焦於車用、工業、醫療、航太、5G/IoT(物聯網)等高階利基市場,期待創造更穩定的營收及獲利成長動能。

而泛國巨集團旗下的奇力新(2456)昨公告今年首季營收43.63億元、EPS1.87元;奇力新表示,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受惠於宅經濟與大中華地區的強勁需求,歐美地區接單與出貨量也逐漸提升,對未來持審慎樂觀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