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華首季接單強勁 年增達50%

2021/03/11 05:30

研華昨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劉克振(左)表示,今年首季接單可說是史無前例地強勁,年增達50%之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昨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劉克振表示,今年首季接單可說是史無前例地強勁,年增達50%之多,雖有因應缺料而重複下單與提前下單的問題,但對於全年營運看法仍然樂觀,惟零組件缺貨持續干擾產業,預估對第二季營收仍有5-10%影響。

劉克振指出,很多客戶因為缺料,年底的訂單現在就提前下單;也因為缺料,很多人搶料,但市場應用增加、需求強勁,就算重覆下單再打個折扣,今年還是樂觀的一年。接下來疫苗效果若顯現,各國疫情降溫,下半年缺料就有機會紓解。

缺料估影響Q2營收5~10%

研華綜合經營管理暨財務長陳清熙表示,首季接單動能強勁,但缺料、供應期拉長,對第二季營收有5-10%影響,首季以大中華區動能最強,主要是基期較低,年增可達50%,台灣為個位數成長,北美及歐洲仍受疫情干擾,首季營收年增率估個位數。

研華嵌入式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張家豪指出,自去年第四季接單開始回溫,接單/出貨(B/B Ratio)比值達1.2,今年1、2月訂單持續增溫,加上出貨天數減少,接單/出貨(B/B Ratio)比值更擴大為1.52。針對缺料已積極展開各項因應措施,包括採購部分除針對未來一年訂單需求,要求供應商提前保留產能備料,同時也已進行市場掃料、調料滿足急單,並積極導入交期短替代料;產品部門更換替代料件,儘速送客戶認證同意;業務部門則與客戶確認一年內的中長期訂單,啟動備貨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