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6620美元 比特幣飆新高

2021/02/21 05:30

比特幣二十日亞洲交易時段飆至五萬六六二○美元歷史高點。(路透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全球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比特幣二十日亞洲交易時段飆至五萬六六二○美元歷史高點,一週漲幅十八%,今年以來已飆漲逾九十二%,市值衝破一兆美元,以區塊鏈技術建立的金融開源平台AVA Labs總裁John Wu直言,比特幣的漲勢不知何時停止。

今年已漲逾92% 市值衝破一兆美元

CNBC報導,儘管分析師對比特幣價格的支撐性提出警告,但比特幣屢創高點,今年以來市值增逾四一五○億美元,收益表現遠超越股票、黃金等資產。

特斯拉、萬事達卡與紐約梅隆銀行等主流投資人及公司,對比特幣的接受度升高助長其價格勁揚,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一些場合表態支持比特幣,本月八日更買進十五億美元比特幣,致使比特幣當週站上五萬美元高點。

紐約梅隆銀行已宣佈,提供客戶比特幣交易服務,企業軟體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 MSTR)也表示,正發行六億美元債券,以購買比特幣。

比特幣的支持者認為該加密貨幣是「數位黃金」,可以對央行與當局極度量化寬鬆引發的通膨進行避險,批評者則稱比特幣是「經濟餘興節目」,是對抗股價下跌時的糟糕避險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