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略新板7月開板》櫃買中心:低利助攻 今年股債市續熱

2021/01/28 05:30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今年櫃買中心工作重點在戰略新板,預期7月開板;此外,實體經濟回溫,有利推動中小企業上櫃掛牌意願,低利環境則有助債市續熱。

金管會給櫃買中心今年「5家」公司申請登錄戰略新板的目標,「戰略新板」制度之特色,在以政府積極推動之6大核心戰略產業為目標掛牌企業;採簡易公開發行機制,降低創新企業進入資本市場之前置作業成本及時間;藉由證券商輔導機制,使創新企業於登錄「戰略新板」期間,持續完善公司管理制度,並課以證券商較合宜之輔導責任;適度簡化「戰略新板」資訊申報之規定,減少創新企業掛牌後之維持成本;「戰略新板」之交易買方限合格投資人,採自動撮合成交(同上櫃股票),並由推薦證券商擔任流動量提供者,以維持證券之流動性及穩定性等。

櫃買中心積極推動市場投資人年輕化,開闢多場投資教育宣導會,讓年輕投資人了解市場;加上盤中零股交易制度,讓年輕人參與資本市場門檻降低,今年6月將進一步推出券商流動量提供者造市制度,優先選擇體質好、有獲利會配股息、流動量低的公司,讓更多投資人參與。

在低利環境下,今年債券市場預期續好,國際債今年農曆年前發行規模就達百億美元,由於第一季提前贖回金額就高達80億元,讓發行人較有意願參與,國內投資債券意願也高,且大環境利率比去年低,利於企業發債籌措資金,供需俱足,促成熱絡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