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會執行長:台灣正迎來黃金時段

2021/01/07 05:30

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指出,台灣正迎來「黃金時段」。(資料照)

亞洲四小龍經濟 去年唯一正成長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對於美中角力、疫情影響,財政部長蘇建榮昨表示,台灣防疫佳、展現經濟韌性,去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為二.五四%,為亞洲四小龍唯一正成長,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望達三.八三%,為七年來最佳水準;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Leo Seewald)更指出,台灣正迎來「黃金時段」。

蘇建榮昨出席勤業眾信(Deloitte)高峰會時指出,去年是不平靜一年,但台灣在半導體高階製程優勢、以及政府共同協助下,仍有不錯的經濟表現;今年儘管樂觀看待經濟前景,但國際仍有系統性風險,不能掉以輕心,企業運用創新科技、AI、雲端、物聯網技術將是全球產業趨勢,唯有勇於創新、才能展現韌性。

加深與世界連結 讓更多企業來台投資

李豪也說,現在是台灣的「黃金時段」,有很棒的機會,台灣在貿易戰受惠,加上防疫好,在國際上能有所進展,與美國政府合作也越來越密切,台灣應加深與世界連結,讓更多企業選擇來台投資。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表示,今年將是新興亞太市場的大好機會,除了中國、東南亞及印度三大地區外,勢必還要加上台灣和越南。他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將為越南帶來機會;台灣則因美中貿易戰受惠,半導體具優勢地位,帶動上游IC、IP設計、晶圓代工、封測等,也帶來雲端及資安發展,這些商機今年可望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