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3大電信 恐仍遭美摘牌

2021/01/07 05:30

紐約證交所正評估重啟中國三大國有電信公司股票摘牌下市程序;圖為中國電信上海門市。(彭博)

紐約證交所 18小時再轉彎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及路透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週二表示反對後,紐約證交所正評估重啟中國三大國有電信公司股票摘牌下市程序,一週內可能二度上演「髮夾彎」,回到最初決定。紐交所上週四宣布將對中國移動、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香港)股票啟動下市程序,以遵守華府禁令,不料本週一突叫停,震驚市場。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十一月頒布行政命令,今年一月十一日起禁止美國投資被五角大廈認定為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企。三大中國電信商在美國國防部公布的卅五家中國涉軍企業名單之列,紐交所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宣布對三家中企股票啟動下市程序,一月四日又意外喊卡。

美財長致電 反對留下3中企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紐交所宣布停止下市程序,是因不清楚川普禁令涵蓋範圍是否包括這三家中企;若經確認也在制裁名單中,紐交所將如原先計畫在十一日前重啟下市程序。

彭博報導,紐交所暫停下市決定引發十八小時旋風式變化,不僅震驚川普政府,憤怒情緒還上達白宮高層。知情人士透露,努勤週二致電紐交所總裁康寧漢(Stacey Cunningham),表示不滿和反對讓中國三大電信商繼續留在紐交所交易的決定。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也參與川普政府對此的回應。

知情人士指出,紐交所若收到川普政府對禁令涵蓋範圍的確認,將會繼續執行把這些中企下市的程序;美國財政部也可能透過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提供進一步釐清。紐交所和美國財政部未回應相關報導。

不過,標普道瓊指數公司週三表示,紐交所週一停止下市決定後,不會執行原訂週四剔除三家中企ADR(美國存託憑證)的行動;但對紐交所再次改變決定的可能則不予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