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見效 華為Q3營收僅增3.7%

2020/10/24 05:30

華為第3季營收年增3.7%,凸顯美國9月中生效對華為的制裁產生重大衝擊。(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華為二十三日公布財報,第三季營收年增三.七%,相較去年第三季二十七%及今年第二季二十二.七%成長,增幅劇烈下滑,凸顯美國九月中生效的制裁對華為的衝擊強度。

今年前九月華為營收年增九.九%、至六七一三億人民幣,增幅也較去年同期的二十四.四%銳減。華為聲明:「華為全球化的供應鏈體系面臨巨大的外部壓力,這給我們的生產、營運帶來不少困難;華為會盡最大努力尋找解決方案,努力生存和向前發展。」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消費性產品占華為營收逾五成,相關業績的下滑將損及華為未來成長。市調公司Canalys分析,今年第三季中國智慧手機銷售年減十八%,中國首次出現如此程度的下滑。而自美國去年第一次對華為實施制裁以來,華為有賴國內市場提振銷售。

Canalys副總裁彭路平(Nicole Peng)說:「現在中國需求的多寡已無關緊要,因為華為零組件的供應受限。」他意指,美國迫使全球供應商必須獲得許可,才能將含有美國技術的產品銷售華為的最新制裁。

華為公布財報前一天甫發表Mate 40旗艦系列,《日經新聞》報導,該系列是華為抗衡蘋果首款5G手機iPhone 12的產品,展現華為的科技實力,包括號稱「史上最強大」的麒麟9000 5G系統單晶片。然而,因台積電等全球所有晶片供應商被迫遵守美國出口規範,華為消費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坦承:「這將會是最後一代華為麒麟高端晶片。」

明年手機業績恐下滑6、7成

華為員工透露,他們寄希望於美國商務部批准高通等關鍵供應商出貨華為。不過,英特爾是迄今唯一取得相關許可的公司。分析師預測,明年華為智慧手機業績恐下滑六十%至七十%。

市調公司 LightCounting分析師泰爾拉則表示,華為5G設備前景也非常黯淡,明年市占率可能下挫,因為許多歐洲國家已決定棄用華為,「華為最大市場,比如法德義與英國已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