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員工種樹 落實環保永續

2020/10/19 05:30

理財專員葉惠君年逾七十歲的雙親一起種下樹苗,在這塊土地上留下他們的回憶。(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中信銀行)上週六號召一百多位同仁及親友,前往新北市金山區中角灣,種下近千棵具耐鹽、耐旱、耐強風特性的林投與黃槿,保護海岸線不受颱風、海浪侵襲而流失。中信銀行鼓勵同仁走出辦公室,用實際行動共創友善的永續環境。

中信銀行認養新北市金山區中角灣及雲林縣西螺鎮土地範圍內新植樹木共兩千棵。中角灣擁有灣口內凹的沙岸地形,也是北台灣知名的衝浪勝地,上週六中角灣秋高氣爽,參與種樹活動的員工步行約二十分鐘抵達造林區,先將樹苗與肥料埋進沙裡後,再小心翼翼地將露出的部分穿過有「樹苗保母」之稱的「水寶盆」即完成種植。

此次參與種樹的中信銀行員工及親友年齡最小僅三歲、最高七十七歲。理財專員葉惠君與年逾七十歲的雙親一起種下樹苗,她說:「父母年紀大了,想帶他們看一些新的事物,由他們親手種下樹苗,在這塊土地上留下他們的回憶。」

帶著三歲兒子參加的蕭惠文則說:「環境保育的觀念要從小向下扎根,看再多的繪本都不如付諸行動親自體驗。」

中信銀行公共關係暨公益推展處處長林永勝表示,中國信託長期致力並落實企業永續作為,從工作與日常生活中實踐環境保護觀念,「我們不只是種樹,也是為我們的下一代種下希望」。

中國信託不僅認養位於台北市南港區的三重世貿公園,種下了一三一種蕨類與原生植物,成為台灣唯一的戶外蕨類生態公園,也致力於推動無紙化的綠色服務,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更通過國內綠建築評估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