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印澳外長會議 經濟軍事抗中

2020/10/06 05:30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6日將出席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美聯社)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五日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六日將出席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美日印澳四國外長會議」,即「四方安全對話」(Quad)。日本媒體報導,此次會談除確認四國將在防疫對策上合作,也將凸顯在自由貿易和法治等共同價值觀下,從經濟與軍事兩方面抗衡中國;在美國主導下,未來還可能集結英國、歐盟、加拿大和台灣等民主國家。

龐皮歐赴日 暗示將有重大宣布

美國之音(VOA)報導,龐皮歐在啟程前向媒體表示,美國希望這次的四方對話取得重大成果,並做出重大宣布,但他並未進一步說明何謂「重大宣布」。

龐皮歐原本預定四到八日訪問日本、南韓和蒙古三國,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身為總統繼任第四順位的龐皮歐縮短行程,專為參加在東京舉行的四國外長會議而訪日,訪日期間也預定與新任首相菅義偉會談,顯示美方對日本的重視。

報導指出,中國上月二十八日在南海、東海、黃海和渤海四個海域同時舉行演習,中國中央電視台還公布解放軍東部戰區模擬城市巷戰的影片,被視為是在四國外長會議前的軍事恫嚇。日本福井縣立大學教授島田洋一指出,四國外長會議勢必會對中國加強施壓,由於印度和澳洲均對中國採取強硬的態度,目前更是四國顯現對中更強硬態度的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