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國神山擬在高雄增設兩廠?高市回應了

2024/03/29 20:21

業界傳出台積電重新調整2024到2028年建廠計畫。圖為台積電高雄廠工區近況。(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業界傳出台積電重新調整2024到2028年建廠計畫,在高雄廠進度方面,除已公布的3座廠之外,正評估規劃P4/P5廠。高市對此謹慎回應,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市府與台積電雙方持續保持密切溝通,目前共同協力,朝2025年楠梓園區先進製程量產目標前進。

業界消息透露,台積電近期重新調整2024到2028年建廠計畫,在高雄廠進度方面,已公布的台積電3座廠皆為2奈米製程,首座廠計畫在2024年11月啟動,P2與P3廠則在2025年第4季;鑒於楠梓科學園區還有土地,台積電評估在高雄規劃P4/P5廠,初步暫以更先進的A14製程為主,預計2028年啟動。

對此訊息,廖泰翔指出,市府與台積電雙方持續保持密切溝通,目前共同將協力朝2025年楠梓園區先進製程量產目標前進,楠梓園區籌設計畫已於去年7月14日通過行政院核定,將成立國科會南部科學園區高雄第三園區,高市府將持續與台積電及南科管理局針對台積電遠期規劃討論需求與對接,包含土地、水、電、人才等需求將陸續整備到位,加速落實先進製程落地高雄,串連區域半導體製造、IC設計、封裝測試、材料產業,建構「半導體S廊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