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月賣超8萬張》台積電淪外資提款機?法人:免驚

2020/09/27 05:30

九月以來外資賣超台積電八萬張,對此,法人口徑一致喊「免驚」。(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跌破季線,外資今年以來賣超逾七一○○億元,而「護國神山」台積電今年以來外資賣超高達五十一.五萬張,光是九月外資賣超就高達八萬張,嚇得投資人直問「現在到底要買還是要賣?」對此,法人口徑一致表示:「免驚!」

外資於九月廿四日狂倒台股,賣超金額高達四三六.八億元,創下今年以來單日第二大、史上第六大賣超紀錄。其中,台積電也被外資當成提款機,九月至今賣超逾八萬張,且五個交易日(廿一至廿五日)就賣超達七.四萬張,市場擔憂質疑華為事件帶來負面影響,也有人認為市場存貨過多、營收恐下滑等。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就台灣產業來看,具備長線成長趨勢第一名就是半導體,疫情爆發時,今年全球半導體成長率預估值由四‧八%降至負六‧一%,但在Work From Home需求推升下,今年第二季成長率再度回到一‧五%,而晶圓代工先進製程需求可望維持六%的成長,潛力十足。

3奈米製程旺到2023年 國際大廠排隊下單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台灣科技產業相當具競爭力,包括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產業等,例如台積電先進製程持續領先競爭對手,三奈米量產目標明確,今年第二季單月產能將躍升至五萬五千片,二○二三年單月更可達十萬片,除了蘋果包下首批產能,英特爾、超微、高通、賽靈思、NVIDIA等也排隊下單,同樣帶旺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