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行社「疫」起轉型 鳳凰首家健身房10月開張

2020/09/10 05:30

旅行社啟動轉型計畫,鳳凰宣布旗下首家健身房將在10月登場。(鳳凰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上市前,全球旅遊禁令恐將持續,上市櫃旅行社紛紛啟動轉型計畫,繼雄獅(2731)轉型為生活產業後,鳳凰(5706)也宣布旗下首家健身房將在10月登場,而五福(2745)也已評估往旅遊周邊相關產業發展。

在業務急速縮減,旅行社前8月營收都較去年同期大減超過70%,包括鳳凰、五福8月都已裁減人力20%左右。業者透露,若現況持續下去,後續不排除還會有動作。

至於政府將斥資12億元,幫助旅行社數位轉型一事,部分業者認為,目前根本沒有業務,沒有作為數位轉型的資料,若現行旅遊從業人員沒有數位DNA,要轉型真的難度很高。

鳳凰昨日宣布籌備一段時間的首家Fitnexx健身房將在10月登場,鳳凰指出,第1家規模不大,先以約66坪、4個包廂的場地試水溫,若反應不錯,預計明年才會以複製開店模式的方式擴點。

事實上,鳳凰早在2018年就成立物業管理公司,跨足商場經營管理,目前土城日月光廣場美食區的經營管理可貢獻營收600萬元。

五福則表示,目前已著手進行朝向旅遊周邊相關產業轉型,包括旅館、車輛租賃等方向,以投資旅館業而言,目前中南部旅館開價很高,而北部旅館則看不到來人量,因此仍在持續評估中。

雄獅4月宣布轉型為生活產業,預計轉型後,旅遊營收將下降至30%,包括產業振興與推廣、商品、食品等則達70%。另外,門市也將因應轉型,縮減的門市人員將轉到數位電子化票券業務等。

另外,山富旅行社(2743)目前則全力拚國旅,希望持續縮小營收差距。山富指出,國旅除一般行程外,也推一些私房行程或特殊專案,打造差異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