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週線翻紅 投信:傳產接棒

2020/08/29 05:30

本週台股上漲121點、週漲幅0.96%,週線黑翻紅,站回1萬2700點之上。(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高檔震盪、傳產股接棒。本週台股上漲121點、週漲幅0.96%,週線黑翻紅,站回1萬2700點之上,總市值達38.72兆元。法人認為,資金行情續熱,類股輪動快速,短線電子股高檔整理,接下來傳產股接棒,更有利於台股結構。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洪威指出,本週台股緩步回溫,收盤價重回1萬2700點,最高一度挑戰1萬3000點,顯示華為事件影響已淡化,投資人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仍十分有信心。

野村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柯淑華則表示,近期不論台股或美股,皆可見科技股整理、傳產股補漲的現象;普遍來說,盤面上的強勢科技股的股本及市值遠高於傳產股,因此少部分資金從科技股移轉過去,就能輕易推升價值面低估的傳產股股價,而類股輪動是台股資金行情良好結構的具體展現。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分析,投資人可留意沉寂多時的傳產股,尤其籌碼較為乾淨的水泥、航運類股,先前中國因水患重建工程延宕,下半年進入趕工潮,且9月為水泥出貨旺季;此外,航運股因低油價助攻,第2季財報優於預期,加上下半年運價走揚,景氣可望推升獲利,投資人也可留意貨櫃航運族群。

法人也建議,短線大盤指數或許空間不大,中小型股相對於大型股漲幅機會較高,但中小型股或許波動風險較大,投資人還是得多注意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