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掌握趨勢 推動數位服務轉型

2020/07/08 05:30

信義房屋再次領先同業推出「DiNDON智能賞屋」線上服務,都要歸功於永不停止的數位轉型。(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早在寬頻網路普及時,信義房屋就開始推出「線上影音環場看屋」及「網路互動看屋」,當iPhone開始製造話題,則推出「iPhone看屋App」手機看屋服務,所有數位看屋服務都領先業界。

隨科技不斷演進,3D技術運用風行,更相繼推出「數位宅妝」、「3D互動看屋」,直到O2O(Online To Offline)開始運用,更推出「推薦經紀人員及線上IM互動功能」,讓房屋仲介服務體驗更即時,而這波AI人工智慧席捲而來,信義房屋則將「DiNDON智能賞屋」呈現在國人面前;能一路掌握趨勢,推出領先同業的線上服務,都要歸功於永不停止的數位轉型。

許多企業對數位轉型還摸不著頭緒,重視科技應用、從不停下腳步的信義房屋,深知所有創新都需以客戶服務為基礎,早在31年前電腦設備尚未普及,就先落實資訊化,進行資料建置,更積極導入新科技,革新使用者體驗,然而要將無形的服務有形化,就必須仰賴「數據」應用與深化「使用者體驗」,信義房屋在2017年時,決定重新打造O2O架構,著手網站及App的改版,也在改版的過程中,一併建構數據,累積客戶在線上的使用足跡,瞭解客戶的使用行為,從線上串聯至線下,更精準的提供符合客戶需求的服務。

運用AI看屋 累積客戶足跡

而同仁也是數位轉型的關鍵,過去業務人員大多在分店內搜尋物件資料,用記憶、筆記的方式,提醒屋主售屋狀況,自2011年開發「Top Agent App」給同仁使用,屋主可以即時收到同仁帶看的回報資訊,2018年再將功能升級為「Top Agent APP高效虛擬行動特助」,客戶更能隨時收到同仁提供的區域行情變動等市場相關資訊,客戶委託售屋的轉換率成長、屋主的滿意度也隨之提升。

近年來AI技術被廣泛應用,信義房屋也大量導入此技術於不動產交易流程,並將長期觀察使用者體驗所累積的數據落地應用,2019年率先在企業內部導入「AI平面圖辨識偵錯智慧化方案」,進行圖簿比對及偵錯管理,節省人工查核時間,更預防不動產交易糾紛;2020年更從使用者體驗數據觀察,有拍攝720度互動看屋的物件,相較於一般物件被瀏覽、預約帶看及成交時間的表現都翻倍成長,再次領先同業推出「DiNDON智能賞屋」。

信義房屋推動轉型計劃至今,自線上串聯實體門市的線下服務,科技與人才相輔相成、缺一不可,過程中不斷提升使用者體驗並體現服務價值,唯有建立在「以人為本、先義後利」的思維下,才能持續並有效運用資訊,改變既有營運及商業模式,奠定房仲業界數位服務的標準成功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