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智慧手錶疫軍突起!Apple Watch Q1出貨年增23%

2020/05/08 05:30

Apple Watch(路透)

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週三公布新數據,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年增20%,至1370萬支,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之際透過線上銷售逆勢成長,有別於手機等其他消費電子產品的銷售下滑;許多消費者在防疫封鎖期運用智慧手錶監測健康情況和追蹤健身,推動智慧手錶出貨勁揚。其中,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第1季出貨量年增23%至760萬支,成長速度優於平均,讓Apple Watch囊括全球市占55%,較去年首季增加1個百分點,穩坐智慧手錶市占龍頭寶座。

Apple Watch全球市占55% 穩坐龍頭

彭博報導,Apple Watch被蘋果視為公司業績主要成長動力之一,隨著智慧手機市場成熟,蘋果已不再公布iPhone每季出貨量。根據中國廣發證券分析師Jeff Pu指出,為蘋果代工穿戴裝置的組裝夥伴是仁寶電腦(2324)及廣達電腦(2382)。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統計,蘋果以760萬支出貨量取得2年來最高的市占;三星電子以190萬支、Garmin以110萬支分居第二和第三。

Strategy Analytics董事Woody Oh表示,預計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將在第2季急劇放緩,主因武漢肺炎疫病大流行持續,「不過,隨著世界各地消費者穩步重拾信心、更多的銷售店重新開業,今年下半年和之後會出現還不錯的反彈」。(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