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HO前顧問白台瑞 喜成新台灣人

2020/04/29 05:30

法籍醫學專家白台瑞。(左,取自北醫大官網)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昨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法籍醫學專家白台瑞、義大利籍電影製片陳璽文等五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案。內政部表示,自二○一六年十二月廿一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迄今,累計已一三三名長期在台灣付出,熱愛並認同這塊土地的外國高專人才,在免喪失原國籍情形下歸化我國。

白台瑞 全球血漿分離術權威

內政部指出,本次通過歸化的五位高專人才,分別是教育領域二位、體育領域一位、醫學領域一位及文化藝術領域一位。其中,來自法國的白台瑞是全球「血漿分離術」的權威,曾任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負責起草「血漿分餾之生產、品質管制和規範」等多項建議書,也曾與埃及的醫院、捐血中心合作研發出簡便、快速製備免疫球蛋白的方法,其研究成果可擴展應用於伊波拉病毒、SARS、H1N1等疾病的治療;現為台北醫學大學醫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兼國際生醫工程博士學位學程所長。

文化藝術領域的歸化人才,則是來自義大利的陳璽文,內政部指出,陳璽文長期以台灣為據點,從事電影紀錄片製作工作;據了解,陳璽文曾在許多國際頻道擔任製片助理、編劇及導演,後來台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系碩士,並投身台灣電影電視產業,其參與作品「不即不離」曾在新加坡電影節拿下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作品「天涯廚王」也拿下二○一五年新加坡亞洲電視獎,長篇紀錄片「波羅蜜漫長的飄香等待」更獲柏林、東京影展合辦的「Talent Award」獎項。

其他歸化人才還包括前亞運跆拳道金牌得主、曾任台灣國家隊跆拳道教練的韓國籍劉泳大,以及韓國籍趙姓歷史學家、馬來西亞籍劉姓牙科醫學專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