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棄高通?Google傳聯手三星開發處理器

2020/04/17 05:30

(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美媒Axios引述知情人士指出,Google正和三星合作開發用於自家手機和筆電的處理器晶片, 這款代號「Whitechapel(白教堂)」已有重大進展,最快明年Google的Pixel手機可望搭載,最終也會用於Chromebook筆電。報導說,此舉可有助於Google提高在智慧手機市場的競爭力,如蘋果早就著手設計自家晶片,卻對高通(Qualcomm)會是一項打擊;目前Pixel手機主要處理器仍用高通產品,這意味著,高通面臨被Google棄單的風險。

Whitechapel晶片 採用5奈米製程

Google官方不願評論相關報導。知情人士指出,Google這款「Whitechapel」晶片採用三星最先進5奈米製程,打造8核心安謀(ARM)架構的處理器,近幾週已收到首批工作版晶片,將包含Google機器學習技術的硬體優化,還能指定晶片一部分效能來改善Google語音助理的性能表現。

報導說,Google已逐漸建立起自家研發半導體的能力,現行Pixel手機已有包括客製針對Google機器學習和影像處理任務的晶片;不過,手機處理器相當複雜,包括核心處理器和繪圖、通訊及其他功能,任何一領域出現問題可能會迫使Google仍持續使用現行晶片商的供應。圖為Google去年10月發表的Pixel 4手機。(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