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季接單佳 茂矽今年估虧轉盈

2020/02/26 05:30

茂矽車用產品訂單量去年成長5倍、營收比重約1成,預估今年會繼續成長,全年有機會轉盈。(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6吋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耕耘車用、工業等穩定性較高的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領域,逐漸有所斬獲,其中車用產品訂單量去年成長5倍、營收比重約1成,預估今年會繼續成長,全年有機會轉盈,尤其1月就繳出獲利的成績。

茂矽因營運有轉機,近期股價逆勢上漲,成交量也放大,前天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告1月營收1.39億元,淨利19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12元,受惠獲利多,昨激勵股價進一步達27.6元、上漲2.1元,成交量超過2萬張。

元月獲利1900萬元

茂矽去年雖轉盈為虧,稅後虧損3.97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56元,但銀行借款已全數還清,變為零負債公司,體質好轉,今年將全力衝刺車用、工業等較高階與穩定性高的產品領域,第1季接單不錯,武漢疫情影響有待評估,希望全年本業拚轉獲利。茂矽今年將全力衝刺市場穩定性較高的車用、工業應用的MOSFET產品領域,預期今年車用MOSFET產品今年會繼續成長,超過營收比重將會逾1成。車用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GBT)也已獲多家客戶認證,今年第4季將可試產,明年可挹注營運,目前IGBT已供貨工業、家電用產品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