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全球無線藍牙耳機 AirPods市占71%

2020/01/14 05:30

蘋果的AirPods的全球銷量將近6000萬套,市占率達71%。(美聯社資料照)

根據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布的報告,2019年全球無線藍牙耳機的銷量成長了200%,而蘋果的AirPods的銷量將近6000萬套,市占率達71%;就銷量和營收來看,AirPods已完全主導無線藍牙耳機市場,即使其他廠商加入市場,蘋果在未來仍將占據主導地位。

蘋果在2016年發表AirPods後,無線藍牙耳機就獲得高度關注。與傳統有線耳機相較,無線藍牙耳機取消了線材,手機可透過無線藍牙接到耳機鈴聽。該報告指出,2019年AirPods在無線藍牙耳機市場中持續保持龍頭地位。

在營收方面,AirPods奪下全球71%無線藍牙耳機市場的市占率,三星電子和小米等競爭對手的市占率均不到10%。該報告指出,在可預見的未來,在無線藍牙耳機的銷量和營收方面,蘋果將打遍天下無敵手。

該報告指出,無線藍牙耳機晶片組的價格正在下降,光過去6個月價格就下降一半,這將為未來廉價無線藍牙耳機提供發展機會。這也使無法負擔蘋果、三星電子和其他高階無線藍牙耳機費用的消費者,將有更多的選擇,無線藍牙耳機也將在未來成為許多手機廠商的新收入來源。圖為蘋果的AirPods。(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