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新南向市場 永大明年重啟外銷越南

2019/12/27 05:30

永大機電昨召開法說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永大機電(1507)總經理蔡尚育昨指出,先前因中國市場萎縮,永大合併營收至今年前3季仍呈現衰退,但第3季單季營收、獲利有反轉現象,明年可回成長軌道。蔡尚育也宣布,看好東協市場,明年會重啟外銷越南市場,並設下5%市佔率目標。

越南市佔率目標5%

永大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100億元、年減12%,永大協理林東昇表示,因配合中國政府徵收,處分永大上海土地廠房,出售利益挹注2.6億元,因此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達1.79元,優於去年的1.44元。雖然前3季營收仍呈衰退,但林東昇表示,第3季單季營收年增3%、明顯正在反轉。

談到永大未來布局與策略,「深耕台灣、擴張中國、重新啟動全球化布局」,蔡尚育解釋,永大未來以台灣、中國與海外市場作為驅動引擎,海外市場先以越南作為延伸新南向基地,將經營觸角擴展至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等地。蔡尚育指出,永大過去就曾進駐越南,但當時市場不穩定,銷售起伏不定,如今因美中貿易戰,越南市場起飛,加上當地政府歡迎外資,估計每年新梯約有1萬至1.5萬台需求,永大也盼深耕東南亞市場,現在是重啟越南市場的好時機,預計明年即可外銷。

蔡尚育分析,台灣房地產緩步回溫,電梯市場總量約1.1萬至1.25萬台、市場成熟且穩定,若依照今年核發建照及開工面積來看,預估今年維持1.15萬台,明年將比今年成長約2、3%。

至於中國受到宏觀調控政策影響,房產投資額下修,蔡尚育認為,中國新梯市場會持平或小幅衰退,但整體來看,中國的家用梯、汰舊換新等可望彌補新梯的衰退,每年穩定成長3、4%,總量朝100萬台邁進,是永大重中之重市場、不可放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