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超群︰明年半導體業可望成長3~5%

2019/12/20 05:30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看好明年半導體產業恢復成長。(記者卓怡君攝)

明年上半年「有春天的氣息」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半導體春燕即將飛來,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看好明年全球半導體產業景氣,預估明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可望成長3%至5%,盧超群指出,今年台灣半導體產業即使遇到美中貿易戰,表現更是亮眼,現在雖是冬天卻不感到寒冷,他預計明年上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將有春天的氣息。

盧超群指出,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呈現衰退,其中記憶體跌價10-12%,明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可望恢復成長,樂觀的話,年增有5%的幅度,台灣半導體表現相當好,像是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成績出色,但他希望台灣IC設計業可以有新面孔、新產品,別再做面板驅動IC等產品,尤其中國面板廠和LED新廠不斷出來,競爭相當激烈。

盧超群認為,AI(人工智慧)及半導體是台灣最好的機會,台灣必須加強投資,先前他和美國商務部門主管聊天,對方提及台灣最厲害的就是半導體,這點讓他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台灣未來不能光靠半導體,需要有其他新的產業上來。

台灣要抓住5G新機會

盧超群分析,台灣廠商需要能賺錢的「聰明」,以及受世界尊重的「智慧」,IP專利能力非常重要, 鈺創今年已經申請10項IP專利,台灣有許多優秀人才,要好好抓住5G帶來的新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