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再砸6300億 設製造業轉型基金

2019/11/20 05:30

中國又成立「國家製造業轉型升級基金」, 資本高達1472億元人民幣。(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繼成立「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大基金),以扶植半導體產業發展後,中國又成立「國家製造業轉型升級基金」, 註冊資本高達一四七二億元人民幣(約六千三百億元台幣),將投資新材料、新一代訊息技術、電力設備等領域的成長期或成熟期企業,以推動中國產業轉型升級。

該基金發起機構之一、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週一晚間公告,將參與這個由中國財政部等二十個機構共同設立的基金,外界才得知此一訊息。公告指出,中國財政部、國開金融公司和中國菸草總公司為三大股東,認購金額分別為人民幣二二五億元、二○○億元和一五○億元,合計持股三十九.○七%。

該基金已在中國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成立,經營存續時間十年,經股東大會審議同意,可再延長。

從投資模式來看,該基金可採取管理團隊自主投資,或以委託展開投資等方式運作,具體投資比例將根據實際情況由董事會決定。在投資策略上,將採取財務投資兼戰略投資的綜合策略,鎖定新材料、新一代訊息技術、電力設備等領域的成長期或成熟期企業進行投資。

新材料產業包括特殊金屬功能材料、先進高分子材料和高性能複合材料等;訊息技術則涉及5G通訊設備、基地台興建、行動網路優化等領域;電力設備該基金未來將與「大基金」的發展策略相互結合,吸引更多上市企業投入,以推動中國產業轉型;中國是在二○一四年九月成立「大基金」,規模達一三八七億人民幣,「大基金」二期也於今年十月註冊成立,註冊資本二○四一億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