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分享韓國經驗 5G帶動電信ARPU 每月提高20%

2019/11/14 05:30

圖左到右分別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鄧惟中、三星中國研究院院長張代君、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大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郭文忠。(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韓國5G今年4月開台至今約7個月,已有400萬用戶,三星中國研究院長張代君指出,預計韓國到年底的5G用戶將達500萬戶,用戶成長快速原因在覆蓋率、價格及5G補貼政策,而電信業者也在推動5G服務下,每月ARPU(每用戶平均收入)提高20%。

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進一步指出,消費者是否要轉換到5G,在意的是覆蓋率、價格以及差異性服務。就價格方面,需要有好的電信方案以及創意資費,例如電信綁約從24個月延長到48個月,或4G手機可以半價回售給業者,以更換5G手機等,以帶動5G用戶大幅增加。

三星擁有2500多項5G核心技術,已於2019上半年拿下全球5G網路設備28%市佔,在韓則為60%,目前與三星合作5G網路設備的全球電信商包括美國Verizon & Sprint,及日本KDDI等,而三星昨日在台分享5G經驗。

張代君說,韓國5G到年底總計在85城市開通,人口覆蓋率達93%,若以年底500萬用戶計算,滲透率10%。而手機方面,今年5G手機滲透率10%,明年目標30%。

5G吸引不少非電信業者計畫推動垂直場域(B2B),而韓國在垂直場域和消費者端的比重為何?張代君表示,從2G、3G,到4G,多以消費者通訊應用為主,因此5G也是,在垂直場域的應用,則需要循序漸進,預估2023年後才會成熟。

另外,此次釋照將釋出低頻段3.5GHz以及高頻段28GHz等,而低頻段3.5GHz 在全球市場是否較為普及?張代君表示,三星在美、日都有布建高頻段網路,各國皆走向高低頻段互補的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