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oT全球智聯網 累積退休金的加速器

2019/11/13 05:30

表格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新一代通訊技術(5G)備受期待,連帶串連起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所形成的AIoT(AI+IoT智聯網)在下半年成為全球最熱烈討論的新趨勢,也是投資最大亮點。統一投信建議,在進行退休金投資理財計劃中,選擇定期定額AIoT全球智聯網主題基金,可望成為一般民眾累積退休金的加速器。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日前在一場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演講時表示,5G加上AIoT在未來7年有4.3兆美元商機,從製造、娛樂、交通到智慧城市,以及健康照護、醫療、物流等,並延伸到金融與零售業,各領域皆積極爭取5G新商機,並指出AIoT正進入大爆發,將人類帶進超智能社會。

統一投信指出,新應用為科技股帶來新的獲利成長動能,也是推動上市公司長期市值成長的最重要因素,在獲利能力跟股價表現上,都會較其他產業更突出。以美股為例,據彭博統計今年來至11月8日,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漲幅逾27%、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50%、都勝過標準普爾500指數的23%漲幅。

再看未來12個月獲利能力,標普500指數預估每股盈餘成長率14%、那斯達克指數則高達39%,可預期的是,在美股創高之後,資金要往哪裡去?自然是往未來還會有高成長性的科技股。

統一投信建議,定期定額基金作為退休工具,對大部份人是最容易實行的方式,退休規劃還要分兩個階段來看,穩定配息型的基金適合職場後期或已退休人士,需要穩定現金收入;但對於年輕人或中壯年,仍在職場工作的一般薪水族,最適合的其實是具有高成長、高波動的科技股票基金,而且要選未來10年最有潛力的主流趨勢,以擴大定期定額帶來的投資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