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易受阻 新日鐵:收購案只會增強美鋼實力

2024/04/01 10:16

新日鐵新任社長今井正(Tadashi Imai)。(彭博)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鋼鐵龍頭新日鐵(Nippon Steel)新社長表示,將繼續推動收購美國鋼鐵(U.S. Steel),並稱,這筆交易對於提升這家美企的競爭力來說相當重要,希望新日鐵在美國「深厚的根基」能獲得華府認可。

綜合外媒報導,這家日本公司已同意以約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804億元)收購美鋼,但今年正好碰上美國選舉年,因此這筆交易格外受到關注。白宮表示,鋼鐵業對於國家安全相當重要,總統拜登指出,美鋼應該繼續為美國所有;前總統川普則承諾,如果再次當選總統,將擋下這筆交易。

新日鐵新任社長今井正(Tadashi Imai)今(1)日正式上任前公開的採訪表示,美國政界關心的是就業,以及美鋼能否作為1家標誌性的美企在美國持續發展。今井認為,新日鐵是幫助美鋼在美發展最有用合作夥伴。

新日鐵併購美鋼的交易案引發一些美國議員和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United Steelworkers,USW)的強烈抨擊,工會擔心收購案會導致失業。

今井提到,新日鐵希望能被視為紮根美國的公司,並指出,該公司自1980年代以來,一直在美國開展業務,在美國有4000名員工,其中一些人也是美工會的成員。今井強調,新日鐵並未考慮其他選項,將專注在與工會的談判以贏得支持。

今井表示,這次收購將使美鋼能夠獲得新日鐵的電工鋼板等先進技術,目前沒有1家美企能夠在國內生產這種高階車用鋼材。今井也提到,光是在北美,新日鐵就擁有2000多項專利,遠多於其他美國鋼鐵製造商,公司可以採取很多行動來強化美鋼的實力。

拜登預計將在本月10日在華府舉行的峰會上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美鋼股東預計將在拜岸會2天後進行會議,討論收購案。被問到是否考慮調整交易條款時,今井表示,這將取決於美鋼,而不是新日鐵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