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法人認養PCB族群 作帳行情發燒

2019/09/02 05:30

燿華獲得外資與投信大買,爆出歷史天量,再創波段新高。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PCB族群為今年台股當紅炸子雞,上游到下游相關個股不斷輪動,繼銅箔、銅箔基板、ABF載板大漲之後,法人買盤上週湧向燿華(2367)、華通(2313)、楠梓電(2316),推升股價出現一波強勁走勢。法人指出,PCB為工業之母,因搭上5G、網通、伺服器等新應用,成為市場資金追捧焦點,有機會成為法人或集團第3季作帳標的,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燿華與華通受惠於蘋果新機拉貨,第3季營運發燒,楠梓電則是「母以子貴」,轉投資中國滬士電成功搭上中國5G基地台建置風潮,成為華為、易利信等大廠供應商。滬士電今年獲利三級跳,在中國股市股價持續大漲,楠梓電股價也跟著沾光。

楠梓電 子公司挹注收益

楠梓電原本持有滬士電13.23%股權,因員工認股計畫,持股降至12.8%。楠梓電今年本業表現平平,展望相對保守,獲利主要靠滬士電這個大補丸,上半年認列滬士電業外收益2.8億元。在業外挹注下,楠梓電上半年稅後盈餘2.94億元,年成長3.29倍,每股稅後盈餘為1.32元,下半年獲利可望因滬士電挹注再成長。

燿華與華通上半年皆曾被法人唱衰,造成股價短線大幅修正,但公司交出營運成長的好成績證明實力。燿華AirPods軟硬結合板訂單滿載,加上新增iPhone電池板訂單,下半年逐季成長。燿華上週獲得外資與投信大買,爆出歷史天量,再創波段新高。

華通 Q3表現可望優於上季

華通第3季旺季可期,除了蘋果新機外,還有中國手機大廠旗艦機種出貨帶動,表現可望優於上季。

至於軟板廠臻鼎-KY(4958)、台郡(6269)在蘋果新機拉貨帶動下,下半年營運大幅增溫,也可望帶動股價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