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僅1/3地主同意」綠能專區卡關

2019/09/02 05:30

「漁電共生」技術讓太陽能發電廠下還能養殖魚類,讓土地可以發揮多元功能。(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張聰秋、詹士弘、黃鐘山/綜合報導〕對於綠能規劃遭藍營執政縣市卡關,台中市政府表示,電力設施興建攸關經濟發展及空污等問題,因此依重大建設認定表,要求配合辦理都審;彰化離岸風場開發案至今未能動工,縣府表示,開發商要取得施工許可文件,須獲得地方漁會支持、同意;雲林縣長張麗善強調,僅三分之一的地主同意土地做綠能發電,才決定將台西綠能專區改為產業園區。

彰化離岸風場 漁會批外商毀諾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國營事業的台電開發芳苑外海離岸示範風場,一次給足約二億多元漁民補償金,台電能,為何外商不能?區漁會站在維護漁民立場,要求開發商一次給足,才會同意。此外,協助設置箱網養殖或開發海洋牧場,這些條件都是當初開發商主動提出並承諾,現在又以箱網養殖開發金額龐大為由要反悔,漁會無法接受。

身兼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的建設處長劉玉平說,縣府已把地方意見整合轉給經濟部參酌,開發商要獲得地方支持,相對就是須取得其同意。

雲林縣長張麗善強調,她不反對綠能,只希望地盡其利,太陽能板一蓋就是廿年,縣府調查台西綠能專區的九百五十二名私有地主意願,結果僅有三分之一地主同意土地做綠能發電,為保障其他地主權益,才決定調整為產業園區。

張麗善表示,縣府要改變綠能專區前,曾與經濟部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討論,她建議保留第一期的三百公頃,讓前瞻預算的十九億元繼續做饋線、升壓站,但中央覺得要整體開發會比較完善,所以整個計畫才廢止,這是中央支持的。

台中港建燃氣機組 須配合都審

台中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台電公司規劃於台中港港埠專用區內興建燃氣機組,因電力設施興建投資金額龐大,且攸關經濟發展及空污等問題,市民極度關切,因此才要求配合都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