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改口︰明年新iPhone全支援5G 穩懋、博通成最大贏家

2019/07/30 05:30

(美聯社檔案照)

穩懋地位更優於博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明年新機全部支援5G?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原預估明年蘋果3款新機有2款支援5G,但郭明錤近日改口,明年3款新iPhone全部支援5G,台廠穩懋(3105)與Broadcom(博通)為2020年5G iPhone PA(功率放大器)最大贏家,穩懋在5G時代地位,更優於Broadcom。

郭明錤分析,明年3款新iPhone將全部支援5G,主要因蘋果併購英特爾基頻晶片事業後,有更多資源可開發5G iPhone;再來則是Android 5G手機明年下半年售價可降至約249~349美元間,僅支援Sub-6GHz,但關鍵在於消費者到明年下半年將會認為5G是必備功能,因此售價更高的iPhone唯有支援5G,才能爭取營運商補貼與消費者購買意願;蘋果加速5G發展則有助於推廣AR(擴增實境)生態。

郭明錤認為,為滿足美國市場需求,明年下半年3款新5G iPhone均將支援mmWave(毫米波)與Sub-6GHz,蘋果也可能推出僅支援Sub-6GHz的5G iPhone,Sub-6GHz市場為中國,主要原因在於使用較低的成本與售價爭取市場佔有率。然而,即使外觀設計相同,僅支援Sub-6GHz的5G iPhone與同時支援mmWave與Sub-6GHz的5G iPhone仍須視為不同項目,若蘋果欲開發僅支援Sub-6GHz的5G iPhone,開發資源可能不足。

PA出貨量上修

郭明錤上修穩懋與Broadcom在2020年iPhone PA出貨量45%至6~6.5億顆,可望顯著受益於因新iPhone支援Sub-6GHz而大幅成長的PA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